心如海洋

追媳妇要用心【下】

  自从开始串门,吴雩的两个口袋里的零食就没有断过。

步重华跟在吴雩身后,就见吴雩像一只小松鼠一样,左拿一个,右拿一个,手里面捏着,嘴里面含着,走一路吃一路,等到家了,该吃饭了,他就停下来不动了。

“你今晚要是再敢不吃饭,从今往后你一个零食都拿不到,不信你试试。”

步重华气急败坏的威胁着,昨天晚上,今天中午,吴雩都没有好好吃饭。

今晚吴雩要是再不吃饭,就彻底的把步重华给惹急了。

“别……有话好好说,不就是吃饭吗,走,咱们现在就去。”

好汉不吃眼前亏,大过年的,到处都是好吃的东西,吴雩可不想得罪步重华,落的什么都得不到。

“多大的人了,整天像个小孩子一样,吃个饭还得盯着。”

吴雩什么都好,而且特别有自制力,唯独面对零食的时候,毫无限制。

既然吴雩管不住自己,那就只能由步重华来管。

在年前,步重华和吴雩约法三章,其中有两条是戒烟和限制零食。

刚认识吴雩的时候,步重华觉得吴雩是一个无所谓的人,在津海的一切都无法吸引他,时间一长,步重华发现吴雩特别重视自己的工资和奖金,用他的话说,就是工资和奖金如中国国土一般,一分都不能少。

开始步重华不明白吴雩为什么这么重视金钱物质,吴雩平时的消费不多,穿衣吃饭可谓十分节省。

再加上吴雩的身份,不管吴雩选择在哪个省市工作,政府都会安排住房,并给予一系列的生活补助。

吴雩的工资各种加到一起比步重华的都高,中午在单位吃饭根本不用花钱,如果他再能把烟给戒了,几乎一个月一分钱都不用花。

后来,步重华知道了吴雩心中的想法,吴雩是个善良的人,他在云滇边界看到了那些孩子没有学上,从小就被毒枭利用的惨状,就想尽自己的能力为他们做一些事情,尽量能改变他们的命运。

可是凭借一人的力量又能做到什么程度呢,步重华加入了,解行和林炡,还有严峫和江停,以及其他知道这件事情的领导同事们,大家都拿出自己的一份心意。

这样,就让吴雩离他的终极目标很近了。

步重华有时觉得自己这样做很不厚道,可是对付吴雩,除了这个方法外,他是真找不出第二个来。

“从明天开始,多吃一份零食,扣全勤奖。”

这句话吴雩已经听腻了,难怪人们常说不能留下把柄,吴雩的这个把柄落在了步重华手里,步重华用的是得心应手。

“你能用其他的方法来对付我吗?”吴雩很想知道步重华还会什么,“要不然咱俩出去单挑,谁赢了听谁的?”

步重华看着吴雩,吴雩这是把自己当傻子一样对待吗?和画师单挑,输了不会被人笑话,可你若答应了,就变成笑话了。

“我喜欢用文明和谐的方法来解决问题。”

步重华不会承认自己畏惧吴雩的武力值。

“你这样做是文明和谐吗?”吴雩是一点也看不出这四个字是如何解释出来的。

“不管是不是,这是规矩,身为一个警察,要服从上级的安排。”步重华把刚冲好的牛奶递到吴雩面前,顺便又提醒了一句,“按照你过年这几天吃的垃圾食品对身体的伤害来换算,年后你要喝至少五包以上的奶粉来补充维持身体健康的能量。”

吴雩在步重华看不见的地方拳头紧握,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。

过分,太过分了,当年就连鲨鱼都没敢在自己面前提出如此过分的要求。

“怎么样?记住了吗?”步重华听见了拳头紧握的声音,也看到了吴雩乖乖喝牛奶的样子,笑了。

“记住了……”吴雩从牙根处挤出了三个字。

刚和步重华谈判完,江停的电话就打了过来。

“停停……”吴雩接起电话,那委屈的声音立刻传到了建宁。

江停还没有来得及说话,就听电话那头的严峫先冒了句出来,“这是怎么了?步大花,你怎么能欺负小鱼呢?以前我是怎么教你的?追媳妇儿要有耐心,不能太严格,要哄着。”

吴雩没有注意到媳妇儿这个词语,只是一味的点头,赞同严峫的态度。

“你闭嘴吧,什么都不知道,插什么嘴……”步重华认为,如果他追吴雩失败了,一定是严峫这只乌鸦在背后搞鬼。

“你看看,这是什么态度?自己不求上进,别人说了还不耐烦。”严峫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“怎么说也是兄弟,赖好遗传一点儿也行。”

江停赶紧打断严峫的废话,生怕步重华从电话那头把手伸过来打严峫一巴掌。

“小鱼,你们明天几点到?我们去接机。”

吴雩看向步重华,步重华看了眼手机上的机票时间。

“下午五点左右……”

“那正好,先来家里吃饭,你姨妈天天念叨着你,真不知道谁才是她的亲儿子。”

江停拿起一个苹果塞到了严峫嘴里,电话里终于没有了噪音。

“那好,明天见……”

这次去建宁,吴雩和江停早就私下里商量好了,准备去见个朋友。

要见的这位朋友步重华和严峫是不认识的,江停和吴雩也没准备告诉他们。

这可把严峫给急坏了,心里好奇,又不想表现的太急躁,毕竟就算是夫妻,也要有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。

下了飞机,按照安排,步重华和吴雩先去了曾翠翠女士的家里吃团圆饭。

曾翠翠对这位一年见不到两次的侄子格外的重视,再加上今年侄子带来了准媳妇,那团圆饭的规格,说是国家级的都不过分。

“你看看人家小华,从小就比你省心。”

步重华走到哪里都是别人家的孩子,经常被长辈们当做和自家孩子对比的榜样。

严峫就不喜欢听曾翠翠女士说这样的话,凭什么步重华哪里都比自己强。

“他邋遢的时候你没见过,找个媳妇都不敢表白。”

严峫可抓住了步重华的一个弱点,再加上这几天他心里不痛快,干脆一股脑的说了出来。

“小华那是尊重对方的意见。”

反正在曾翠翠女士的眼里,步重华怎么都是对的。

严峫争辩不过自家母亲,就去找步重华吐槽。

“你媳妇儿整天缠着我媳妇儿,两个人嘀咕什么呢?”

“小点儿声,别让吴雩听见了。”

步重华赶紧把严峫拉到一边,省的他这个表哥出来坏事。

“不会吧,到现在心意还没表白呢。”严峫看着都替步重华着急。

“我会等吴雩慢慢的有所意识,不会强迫他。”

“行,你厉害……”严峫十分佩服的点了点头,“可是你媳妇儿现在把我媳妇儿给拐走了,怎么办?”

步重华嫌弃的看了眼严峫,这点儿事都问不出来,真是够笨的。

“吴雩给我说了,他和江停是去见一个曾经帮过他们的线人,叙旧而已,你不用多想。”

“警花在建宁还有线人?”这件事严峫是一点都不知道。

“不一定是建宁人,也许是听吴雩会过来,他们约在建宁见面。”

“哦……有道理。”

严峫寻思着,见一个线人,又不是什么私密的事情,至于偷偷摸摸的吗?

“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间,你不要干涉太多。”

步重华一副我相信吴雩,吴雩想干什么随意就好的态度。

“我想跟过去看看,已经打听好了,明天上午,他们约在一家咖啡厅见面。”严峫说道。

步重华不赞同,“要去你去,我可不去,被发现了多丢人。”

“被发现怎么了?被发现我也是保护自己的媳妇儿,你不去算了,我自己去。”

到了建宁,吴雩和江停就住在了一起,二人以前的关系就好,几乎到了无话不谈的地步。

“你上次电话里问我的问题,想明白了吗?”

江停和吴雩并排躺着聊天。

“不知道,我不确定。”

在爱情这一方面,吴雩没有江停敏感,给人的感觉总是迟钝的慢半拍。

步重华对吴雩的心意,是个正常人都能看得出来,只能说吴雩是当局者迷。

“步重华给我的感觉特殊,我见过很多人,没有一个像他这般对我用心的。”

这就够了,用心能说明一切。

“小鱼,你不用管步重华是怎么想的,你只需要问你自己是怎么想的。”

“我……”我想留在津海,想留在步重华身边……可是……

唉……不敢直面,错过就太可惜了。

“明天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江停准备帮吴雩拿个主意。

转日清早,严峫不到八点就起来了。

看了眼对面的卧室,步重华比他起的还早。

“我上午想跟着去看看,你确定不去?”严峫一边穿衣服,一边问步重华。

“不去……”步重华站在窗口,看向吴雩和江停的卧室方向。

九点左右,江停和吴雩来到了一家咖啡厅,咖啡厅的卡座上,有一名女子在等待。

“莎莉,好久不见……”

江停和吴雩依次和莎莉握了个手。

“没想到你们两个都在建宁,还以为这次见不到吴了。”

莎莉起身,和吴雩来了个拥抱,又在吴雩的脸颊上轻啄一下。

“亲爱的,我明天回国,有时间来国外找我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吴雩应声,也在莎莉的脸颊上蹭了一下。

“天呀,警花这是带小鱼来相亲了。”严峫坐在车里,透过挡风玻璃看着咖啡厅里发生的一幕。

一旁的步重华紧盯着咖啡厅里卡座上的女人,问道:“这女的是谁?”

严峫摇头,说道:“不知道,没听警花说过。”

步重华拿起手机,拍了一张侧影,卡座的位置正好背对步重华,女子扭脸的一瞬间,捕捉到了半张脸的画面,是个外国人。

“廖刚,查一下这个女人的身份。”

步重华给正在津海值班的廖刚发了条微信。

“你这么查不是大海捞针吗!”

严峫建议直接下去问问。

“能和他们两个认识的人,一定会在公安系统上留底。”

步重华本着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的原则,贸然上去只会造成局面的尴尬。

“有道理,就小鱼那身份,和他认识的都是有背景的。”

严峫和步重华二人坐在车里等着,看着咖啡厅里的三人聊的热火朝天。

“花儿,看见了没,那个外国洋妞的手是一直握着小鱼的手,如果这次相亲成功,小鱼说不定就出国了。”

“出国倒不至于,吴雩的工作属于涉密范围,没有个十年二十年的,中国公安是不会让他出国的。”

“就算是不出国,人家两个看对眼了,还有你什么事儿。”

步重华没有回话,他开始还认为只要吴雩能慢慢有所意识,明白自己的心意只是时间的问题,可现在看来,好像等不起了。

评论(39)

热度(22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