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如海洋

追媳妇要用心【上】

  吴雩在津海安定后,日子过的特别悠闲。

一连几个月,犯罪分子都消停了,重案大案一件都没有发生过。

步重华也乐得清闲,没事的时候陪着吴雩了解局里的情况,顺便解答一下吴雩的问题。

二人搭班过日子,每周都十分的有规律。

平时周一到周五,按照日常上下班的时间,二人谁有空谁做饭,周六日就一起回家,在曾微和步同光的严格要求下,每一周只要不加班,周末必须要回家吃饭。

这样的日子一连过了三个月。

步重华自从见到吴雩后就确定了自己的想法,吴雩,是他一辈子追求的对象,也会成为他的挚爱。

而吴雩那边就没有步重华明确了。

在吴雩的心里,步重华有很多种身份,在办公室里是说一不二的领导,还是遇见问题可以解惑的老师,在平常能够伸手相助的朋友,关键是一个屋檐下相依为伴的室友……

这些身份没一个是步重华看上的,而步重华想要的现在吴雩还没有意识到,这种事情不能强迫,步重华选择慢慢等,等吴雩开窍的那一天。

眼看着到了年底,新年将至,市局只要没有重大案件发生,都会提前放假,让忙碌了一年的刑侦支队好好休息。

离新年还有半个月,市局陆续下发了放假通知和值班安排。

步重华把值班情况按照组员的过年安排分配好,平均一人两次,吴雩没有包含在内。

“为什么不让我值班?我过年在津海,哪儿也不去,让那些家在外地的同事先回去,我替他们。”

吴雩的性子温和,特别好说话,只要是有人找他调班,不在乎早晚,有时间的话吴雩是不会拒绝的。

所以吴雩来刑侦支队不到一个月就成了团宠,再加上吴雩的英雄事迹,那简直就是国宝级的存在。

刑侦支队的组员们都是高素质,谁也不会有事没事的来麻烦吴雩,而吴雩这边是善解人意,大家相互帮助,十分和谐,可惜中间多了个不好说话的步重华,让人头疼。

“你的档案在年初才能从云滇调到津海,也就是说,这段时间你根本不属于正式编制,不用考虑值班的问题,过年的时间都已经安排好了,我告诉了廖刚他们,只要有事可以来找我,我来替他们值班。”

步重华可不敢让吴雩值班,家里的那两位要是知道了,肯定得让自己写检查。

“你别听步叔叔和曾阿姨的安排,他们就是怕我的身体承受不了,前一段时间做了体检,没事的,医生只是建议好好的休养,增加体重。”

步重华抬眼看着吴雩,说道:“你也知道医生的叮嘱,那就赶紧按照医生所说的去做,增加体重,三个月了,你的饭量和体重的增加不成正比。”

“这个……”说来奇怪,吴雩除了不吃牲畜肉之外,其他的几乎不挑食,再加上步重华和曾微,步同光三个人的努力,可惜结果不尽人意。

每年过年,步重华自己这边是不准备东西的,在临近过年的几天,去超市大包小包的往父母家里搬,初一初二就赖在那里不回家了。

今年也不例外,步重华不值班的时候就拉着吴雩去超市买各种各样的好吃的。

一边买,步重华还一边说着,“以后你少吃零食,零食吃多了就吃不下饭了,多吃些有营养的东西。”

吴雩在局里特别受欢迎,不光是刑侦支队,就连交警支队和重案组,甚至是缉毒扫黄那边都是人见人爱。

步重华在办公室盯着还好,要是不在,吴雩的桌子上肯定有一大堆零食,都是楼下楼上的那些小姑娘们送来的,还有小伙子们。

步重华就不明白了,都三十多岁的人了,怎么还能和那些年轻人说到一块去呢?不就是因为长的年轻吗?但心理年龄要成熟才好。

管不住送零食的,步重华只能去管吃零食的人。

为此,步重华给吴雩上了一课,讲了吃零食的坏处,后果非常严重。

吴雩听的是云里雾里的,只管点头,到最后他都没有明白,多吃一口零食到底怎么了?

进了超市,吴雩上来就抱着两包零食不撒手,步重华把购物车里的拿了出来,吴雩就守住自己最后的倔强。

“行,一会儿回家,让妈看见你这周又瘦了,看她怎么喂你?”

步重华见自己的威胁无效,只能搬出父母。

听到曾为女士要投喂,吴雩吓得赶紧把两包零食扔到了一边。

“有话好好说,别动不动就威胁我。”

“这就对了。”步重华说着,又装了一瓶蜂蜜,“吃的买好了,过两天去买几件衣服,过年的时候陪我去几位领导家走一走。”

吴雩不懂人际关系这一套,步重华怎么说他就怎么做。

“前几年都是我一个人去,小时候父母还陪着,工作后就我一人去,大年初一能跑一天。”

“你这个精英也不容易。”吴雩感叹道。

“人情关系,不喜欢也要去。”步重华搭着吴雩的肩膀,说道,“以后有你陪我,会有意思的多。”

“行,我陪你。”反正吴雩闲着也是闲着,多见见人,融入正常的生活也好。

“等初三,咱们去建宁,姨妈那边打电话催了好几次了。”步重华计划着过年几天的行程。

“好,江停说给我找了几本书,正好去拿过来。”

吴雩说到书,步重华就顺势问道:“你最近忙什么呢?我看你在书架上找了很多有关法考的书籍,江停给你找的也是吗?”

吴雩点头,说道:“以前不觉得,解行也没有给我说太多,来到刑侦支队,看到你们的学历后很受刺激。”

“不一样,你在上学的时候就直接被警校领导看重去做了卧底,一去就是十二年,这段时间的经历比学历有用多了。”

“不,我想考个文凭。”吴雩这是强迫症犯了。

步重华一笑,说道:“我看你是太闲了,等有了案子,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,还能想着考试?”

“还是别有案子的好,现在的生活挺好的。”吴雩喜欢清闲,让他只拿工资不干活都行。

“你喜欢就好,听说林炡过几天会过来,应该会把云滇那边的意思带来。”

“是把云滇的意见带过来吧。”吴雩这次留在津海,可把林炡给坑坏了。

“你不是从来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吗。”

吴雩和步重华不一样,向来我行我素习惯了, 现在卧底回来,更是随心就好。

如果说以前只有解行一个人是吴雩心里牵挂的,那么现在应该能再加上一个步重华。

对于步重华,吴雩的感情很复杂。

刚来到津海时,可以说是十分反感,后来慢慢了解了,就觉得还挺吸引人的,生活的时间长了,又觉得可以相依相靠。

总之是各种感觉都有,让远离人间生活的吴雩在短短百日之内感受到了人间的冷暖和酸甜。

“像你这样也挺好,有自己的家庭,事业和奋斗的方向,有同事,朋友,为了他们付出是值得的。”

“你也可以,每个人都要有属于自己的圈子。”步重华建议道,“如果你愿意,可以陪在我身边,我们一同前行。”

吴雩没有急着回话,这件事对他来说不同于常人可以轻易的下决定。

越是面对着自己重视的人,吴雩越是不敢轻易开口,如果因自己给身边的人带来了麻烦,到时后悔都来不及。

“生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,也不会因为任何人的到来而改变行驶路线。”

步重华好似猜到了吴雩心里所想,身为警察,他见过很多因执行特殊任务回来,心里受到创伤的例子,如果吴雩也是这个样子,他愿意陪着吴雩走出来,尝试接受新的环境。

吴雩依然沉默着,他不想牵连他人,也不舍得离开,毕竟步重华是第一个给他带来家的感觉的人。

“走吧,回家,明天又是周末了,今晚直接回家里住,你明天还能多睡一会儿。”

步重华的安排总是最舒适的,吴雩负责默默的跟在后面就行,不需要考虑太多。

家里总是温馨的,一到周末,步重华的父母都会准备很多好吃的,安逸的日子过久了,人就会变得懒惰。

步重华和吴雩周六会住在家里,不回自己的小家,方便周日继续蹭吃蹭喝。

这一周临近年关比较清闲,他们二人周五就过去了,路过超市,顺便买了一大堆吃的用的,全部堆在了家里。

曾微女士每次都是一边收拾一边絮叨着,“家里什么都有,买这么多吃的完吗?”

“您和爸出去一趟不喜欢开车,市里停车麻烦,用手拎着多沉呀,我们过来顺便带着,方便。”

步重华买东西从来不是随意乱买,都是按照一家人的喜好分配的,顾及到所有人的口味。

“小吴,放那吧,等吃的时候我来摘。”

蔬菜在放到冰箱之前,吴雩都会把菜摘干净,分好类,方便老两口随时拿取。

“没事的,阿姨,很快就好。”

曾微笑着站在吴雩的背后上下打量着,从头看到尾,又从尾看到头。

“看看小吴这身材,这脸蛋儿,真是太完美了。”

曾微和曾翠翠不愧是姐妹,闲着没事儿就喜欢打扮自家的儿媳妇儿。

“小吴,我认识几家不错的裁缝店,回来给你做几件贴身的衣服。”

曾微脑补着画面,心想这样把孩子带出去会更有面子。

步重华不禁一笑,刚才还和吴雩商量着,能带他去买两件衣服就已经够费劲了,说了半天才答应,要是给他量身做衣服,还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才能实现愿望呢。

“呃……好……”

吴雩不懂得拒绝长辈,狠了半天心才答应了下来。

“好好好……我这就去联系……”

曾微乐呵呵的,没事儿总听姐姐说他们家的江停有多么的好看,这自家的吴雩也不差,等打扮起来说不定比江停还好看。

步重华轻咳一声,说道:“那个,你别在意啊,我妈就这点爱好了,闲着没事喜欢替别人操心,你当哄她开心了,她玩几天就觉得没意思了。”

吴雩豪不在意,不就是穿几件新衣服吗,自己又不是驾驭不住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9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