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如海洋

娶媳妇不容易【上】

  虽然吴雩答应了步重华,步重华也替吴雩安排好了在津海的工作交接,可解行心里还是不放心,他觉得自家哥哥缺乏恋爱上的经验容易被骗。

一同从云滇过来的林炡看着解行上窜下跳的,一副想惹事的样子,开始还说上几句,后来干脆不管了,任由解行胡闹。

“有时间吗?出来聊聊,一个人,不要惊动我哥。”

解行一大早给步重华发微信,他要看看步重华的能力配不配得上自家哥哥。

步重华想瞒着吴雩出来见解行,这事儿放到以前不太容易,可最近几天吴雩忙着和江停在一起玩,根本没时间和步重华交流感情,步重华和严峫又相互看不顺眼,二人各忙各的。

今天是解行约步重华出来的,步重华为表礼貌,提前到了。

不错,准时……解行默默的给步重华加了一分。

解行是吴雩的弟弟,比吴雩小几个月,步重华分配年龄虽没有他们兄弟二人大,但性格成熟,也就是吴雩这种道行深的能在他面前掩饰,现在面对解行,步重华像看孩子一样,一眼就把对方看了个通透。

“一大早约我出来,还瞒着吴雩,怎么样?这两天对我的考核还满意吗?”

步重华直接开门见山,不绕弯子。

不愧是支队长,观察能力很强,解行在心里评价着。

“被你看出来也没什么,我和吴雩是兄弟,他是我哥哥,家里现在就剩我们两个了,我哥找对象,我总需要帮他看着点儿。”

步重华点头,一笑,说道:“应该的,吴雩总在我面前提起你,你们兄弟二人的感情很好。”

“那当然,我的命都是我哥救的,他还替我做了十二年的卧底。”解行说到这件事就心疼吴雩,“卧底生活不容易,这几年他过的是什么日子我们根本感受不到,步支队长和我哥在一起的时间也不短了,应该清楚他的性子,在生活上,他和常人不太一样。”

“吴雩以前吃了很多苦,性子不同常人没关系,我会带着他慢慢的从地下走出来,让他生活在阳光里。”

步重华从来不在乎这些,吴雩的性子特殊是受到了常年卧底生活的影响,只要慢慢引导,一定能改变。

步重华还行,有耐心,会观察……解行勉强接受了,可是……

解行盯着步重华看,虽然步重华这个人还算是靠谱,可他到现在都不明白,自家哥哥是喜欢上步重华什么了。

“我哥是看上你这张脸了吗?”

解行想着想着,一不小心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。

步重华对解行投来的目光没有闪躲,他也知道解行在观察自己,研究着心里的迷惑,但没想到这样的话却能脱口而出。

“是我看上你哥的那张脸了。”

难得,步重华居然说了句玩笑的话。

“唉……肤浅……”没有谈过恋爱的解行表示不懂,“看上我哥那张脸的人多了去了,以前向他求爱的人不在少数,就连现在还有穷追不舍的呢。”

“什么?”步重华对吴雩接受过多少爱意没兴趣,他就想知道现在追着吴雩的人是谁。

“让我哥来津海有一部分原因是想让他散散心,可还有一个原因,我觉得应该告诉你。”解行心生一计,说道,“步支队长既然说你喜欢我哥,那就应该能保护他。”

步重华有些听明白了,解行的意思是追着吴雩的人会给他带来伤害。

“你们让吴雩先来津海,就是为了在云滇境内把人抓住,现在听来,人不仅没有抓住,反而打草惊蛇了。”

解行不觉得这是一件丢人的事,毕竟敌在暗我在明,抓不住也正常,“步支队长聪明,小道消息,那人来津海了。”

“什么人?”步重华眉头微蹙,他不害怕正面对敌,只是不能让吴雩身边有危险。

“步支队长不用紧张,这个人身上系着大案,是贩毒走私的老手,曾经在我哥身边当过马仔。”解行一顿,说道,“我哥在卧底期间为了执行任务曾在监狱留下过案底,也是为了靠近鲨鱼,而这个人就是在监狱里和我哥认识的,所以……”

“复仇?”步重华明白了。

解行点头,“可以这么说。”

“由于我哥的线报,毁了他一大笔货,引来鲨鱼的报复,一度导致他几乎无法生存,后来卧底任务结束,也不知是谁泄露了风声,让他知道了我哥的去处。”

“一个人,单枪匹马的面对云滇刑警,目的是为了找画师报仇?”先不说这个人是好是坏,步重华很是佩服他的勇气。

“走投无路的亡命徒,鲨鱼团伙全部落网,他自然也在通缉范围内。”

步重华沉默不语,他在想回津海后该如何部署抓人。

解行拿起手机,给步重华发了个微信,“那人的资料我发给你了,不用太悲观,这个人是独行侠,就算是他站在我哥面前,你们抓不住,我哥一定能把人留下。”

“不一样,让吴雩抓人,性质和意义都不一样。”

步重华说的没错,如果真的让那人站在了吴雩面前,无论是步重华还是津海市局,脸上都不好看。

“放心吧,我哥连一个武装部队都能摆平。”

画师的光辉事迹步重华不是没有听过,只是吴雩在他面前总是表现出一副乖巧无害的样子,所以才会导致他对吴雩的能力拿捏不准。

不对,一个独行侠,根本不会对吴雩产生任何的威胁,云滇警方也没有必要为了这件事让吴雩来津海。

不止如此,吴雩在云滇还会让这位独行侠更加的兴奋,对抓住他是有利无害。

云滇警方的实力不知,可对于一个省厅级的机关单位来说,不至于抓个人都抓不住吧?或者是说他们就不想抓,让人跑了是放长线钓大鱼。

如果两个能力悬殊的人单挑,只要脑子没问题,能力低的一方应该想着怎么躲避,而不是如何出击。

果然,解行就不是什么好人,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。

“难怪你让我出来要瞒着你哥。”

步重华真想把解行这小子拎到吴雩面前,让吴雩好好的教育一番,都参加工作多少年了,还把工作当儿戏。

“这算是你我之间的事情,不许告诉我哥。”解行知道,现在的步重华指不定怎么骂自己呢,“你我打赌,输了你就离开我哥。”

做梦,傻子才和你打赌呢,津海市警方对这个独行侠是一无所知,谁知道他跑哪去了?没人能够证明这个人从云滇出来就一定会跑到津海,万一他想去恭州旅游也不是没有可能。

“认真点儿,面对工作怎么能用打赌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呢。”步重华拿出一副支队长教育下属的语气来,“不管这个人跑到什么地方,我们身为中国公安,都有义务将他捉拿归案。”

“切……”不敢玩就直说,解行一撇嘴。

“我回津海后会布置下去,在津海严查,如果遇见他,我一定把他捉拿归案。”

步重华没有推卸责任,这算是应下来了。

“一个月,一个月的时间应该够了吧。”解行非要为难步重华,好让步重华知难而退。

一个月?现在什么都不清楚,人在不在津海还是未知数,让自己一个月抓人?解行这小脑袋里是进水了吧?

“想什么呢,这是破案,不是儿戏。”步重华心想,还好解行是吴雩的弟弟,要敢是自己的下属,收拾不死他。

就在二人争执时,步重华的手机响了,是吴雩打来的。

吴雩这两天正玩的高兴呢,还有空儿给自己打电话,步重华受宠若惊。

“领导,把我新办的身份证号发给我,我和停停在外面,中午不回家吃饭了。”

无奈,吴雩这是把自己当工具人使唤。

“好,在外面吃饭时注意健康,昨天吃过火锅了,今天不允许再吃。”

步重华一副爹系男友的口气叮嘱着。

“知道了,我和停停早上吃饭晚,中午就不吃了,晚上去吃螺蛳粉。”

嘶……反了你了,中午不吃饭,晚上去吃螺蛳粉?是谁给你的勇气!

好在电话只能通话,如果能通人,步重华现在早就站在吴雩面前了。

“我再给你个机会,好好说话,身份证号还想不想要了?”

“哦……”

电话那头的吴雩好像意识到了,刚才一激动说的太多了。

“那个……晚上去喝海鲜养生粥也是可以的,领导上次推荐的饭店做的很好吃。”

“从明天起不许再和江停出去跑了,我们还有几位长辈家没走到,要抓紧时间。”

“好……听领导安排……”

挂了电话,只听解行噗嗤一声笑出声来。

“真是神奇,像我哥这样的性子居然能被步支队长震慑住。”解行毫不保留的说道,“步支队长不知道,我哥向来是谁的面子都不给,谁的帐都不买,脾气上来就算是让厅长过来也压不住。”

这一点步重华相信。

“也行,有你在我哥身边,我哥至少会知道收敛性子,挺好……挺好……”

解行无意间说出来的话在步重华听来就是接受了自己这位哥夫。

太难了,让这位小舅子满意比谈恋爱难多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3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