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如海洋

追媳妇要用心【完】

  “领导,查出来了。”

廖刚不到半个小时就给步重华回信儿。

“这个女的是A国皇室的公主,也是A国情报部门的主管,和我国公安关系交好,半个月前来到中国,说是有一项任务要执行。”

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步重华没有多问,廖刚却多了句嘴。

“领导就不想知道她来中国干什么吗?”

步重华盯着莎莉握着吴雩的手看了半天了,心想这种事情打听不出来的是机密,能打听出来的是闹剧,不可信。

“领导,这位公主是来相亲的。”

“什么?”

步重华不淡定了,这不管是小道消息还是真实的情报,都让他感受到了危机四伏。

步重华和廖刚开的是语音,他们交谈的内容严峫听的清楚。

“领导,这件事不是什么秘密了,莎莉公主只是没有在咱们的管辖范围内出现,津海市没听到风声。”

“和谁相亲?”

步重华难得打听一次八卦。

“这个不太清楚,只知道是公主殿下亲自看上的人。”

“花儿,完了,公主殿下看上的人不会是吴雩吧?”

严峫话音没落就看见吴雩拿出一个装戒指的盒子递给了莎莉。

二人紧接着起身拥抱在一起。

步重华坐不住了,打开车门几步跑了上去。

在门口处,遇见了从咖啡厅里面出来的三人。

“吴,亲爱的……”

步重华赶到的时候正听着莎莉满口情话的像吴雩表达着爱意。

“吴雩……”

步重华站在吴雩面前,正好面对着莎莉。

莎莉看清来人,脸上瞬间露出惊喜之色。

“哦……你是吴的内人,不对……是拙荆……呃……爱人……”

莎莉搜刮着脑子里的词汇,把对中国文化中形容夫妻关系的词语用了个遍,最后也没有确定下来一个合适的。

步重华脸上的表情叫一个精彩。

严峫忍不住的笑出声来,称赞道:“公主殿下的中文水平很高,欢迎来到中国。”

莎莉对于对方知道自己的身份并不感到惊讶,都是警察,想来调查身份并不难。

“亲爱的,很高兴认识你们。”

莎莉不是个见外的人,见了严峫也不认生,直接牵起对方的手就是一吻。

“这……”这该让我如何回礼?

见过大世面的严峫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了。

江停还在呢,总不能回吻过去吧,不,这是什么想法,就算江停不在也不能有这个念头。

“你……”

步重华看明白了,莎莉是来相亲的,但对象绝对不是吴雩,这个女孩就是个纯粹的开朗性子,见谁都不陌生。

“贵国的礼节真是亲切,欢迎来到中国,欢迎莎莉公主。”步重华伸手握手,提前占据主位,省的莎莉给他来个出其不意。

“步支队长,早就听说过你的大名,今日一见,幸会。”莎莉努力的组织着语言,“你和吴,会幸福的……”

“谢谢……”步重华微笑应和着。

一旁的吴雩很是尴尬,他就多和沙莉说了两句,沙莉这理解能力真是可以,“朋友……朋友关系……”

“吴雩,外国友人的祝福不能辜负。”步重华上前一步,很自然的拉住了吴雩的手,“有朋友过来也不和我说一声,这不是怠慢了吗。”

江停心里暗道步重华厉害,先入为主,抢占先机,同时还证明了自己主人的身份,这一套操作,比自家的那个活宝成熟多了。

步重华也明白了,这个主意绝对不是吴雩想出来的,应该是江停,瞒着自己,制造绯闻,还好把控住了,不然跟严峫一样闹笑话就不好看了。

这都是什么呀,来到建宁后,所有的行动都是被动的,原来江停说的帮自己是这个意思,吴雩才算是想明白。

不能当着外人的面驳了步重华的面子,吴雩乖乖的站在步重华身边,一副顺从的样子。

“你们真的很般配……”莎莉露出灿烂的笑意,说道,“等你们结婚了,一定要告诉我,我来参加婚礼。”

“好,我一定告诉你,赶紧走吧,快赶不上飞机了。”吴雩把人撵走,再说下去,可能就要怀孕生孩子了。

莎莉走了,严峫直接带着江停离开,他要和江停好好的谈一谈,以后这种热情的朋友还是少交往的好,上来就亲吻拥抱的,中国人受不了这些,特别是自己,看着容易得心脏病。

剩下的步重华和吴雩依然手握着手站在原地。

吴雩一笑,想把自己的手拽出来。

可无奈步重华握的很紧。

“那个……莎莉这个人就这样……特别热情……做卧底时认识的……我和她没有关系……她都准备结婚了……”吴雩前言不搭后语的解释着,努力在向步重华证明他和莎莉的关系清白。

“看出来了,江停和她的关系也不错吧?”步重华问道。

吴雩点头,“是,江停和莎莉认识的时间比我还长。”

步重华轻拍一下吴雩的发顶,教育道:“你看看人家江停,莎莉为什么就没有对江停做出那些暧昧的动作呢?”

“那是因为江停拒绝过。”别人不知道,吴雩可是清楚着呢,江停自从成家之后,就和所有人都划清界限了,关系处理的非常妥当,绝对不会出现误会和谣言。

“你怎么就不知道拒绝呢?”步重华真的被吴雩这不开窍的小脑袋急死了。

“我拒绝了,可是你不撒手。”吴雩盯着步重华紧握住自己的那只手。

“谁让你拒绝我了?我是让你拒绝除了我之外的人。”步重华不想再等了,就凭吴雩这反应迟钝的表现,他在等十年都不一定会有结果。

“啊???”

果然没有让步重华失望,吴雩就是这么的迟钝。

“吴雩,我想和你在一起,以后我们一直在一起,好吗?”

吴雩低头想了想,好像有些明白步重华的意思了。

他们两个人在一起还用得着以后吗?现在不是一直都在一起吗?

在津海挺好的,有家的感觉,有亲人的味道。

支队的工作也不错,同事也好……

吴雩衡量了一圈,在心里点了点头。

吴雩在心里点头,步重华是看不见的。

但是……就当吴雩准备把“好”字说出口时,他想到了解行。

“我要问问解行的意见。”

解行?步重华听到这个名字,就有一种被第三者强行加入的感觉,很是不和谐。

无奈解行是吴雩唯一的亲人了,吴雩想征求解行的意见很正常,如果解行不答应……

不行,没有这个如果……也不允许有这个如果……

步重华拿出手机,悄悄的给父母发了条微信。

当步同光看到这条微信后,脸上的表情无法用语言来描述。

“小华怎么这么笨呢,谈个恋爱还需要我向云滇那边施压来决定小吴的去留。”

“我看儿子好像不是这个意思,听他说小鱼有一个兄弟在云滇,会不会是他的兄弟想一家团圆,让小鱼回去。”

“那也是小华无能,如果小吴的心思都在他身上,一个兄弟怕什么?”

“话不能这样说,小鱼是一个特殊的存在,毕竟有那般光辉的荣耀,哪个地方不是抢着争着要人。”

“这让我怎么张嘴?说什么?不能说咱们儿子看上人家小吴了,硬把小吴抢到津海吧。”

“这样……把咱们儿子给卖了,就说只要能让小鱼留下来,津海市刑侦支队的支队长可以无偿的为云滇提供线索,联络关系,借调破案都没问题。”

“这个主意不错,想娶媳妇儿总得付出一些代价才行。”

步同光和曾微你一言我一语的商量着,最终决定用步重华的一生去换吴雩的自由。

飞机上,解行对刚才接到的电话很是不满。

“林炡,为什么?上面怎么突然就改主意了?”

林炡看着窗外的云朵,说道:“上级不都是这个样子吗,谁给的利益大就听谁的,谁更有价值就把谁留住。”

“我就说那姓步的不是好人,卖身这种主意都能想的出来。”

林炡一笑,说道:“这叫利益最大化,云滇既让吴雩承了情,又拉拢了步重华,一举多得。”

双方是多得了,可解行到最后什么都没了。

“现在飞机的路程不过一个小时的时间,你想过来随时可以。”林炡劝道,“异地恋不长久,你总不希望你哥最后落得孤身一人吧。”

“那也不能是步重华,步重华动机不纯。”

步家去云滇打听吴雩的身份的事情解行早就知道了,在解行眼里,步重华对待吴雩的感觉就像小时候对待偶像的感觉,不成熟,幼稚。

“不管步重华的动机纯不纯,只要你哥喜欢就行。”

“哼……”解行很是意难平。

机场,严峫和江停,步重华和吴雩,四个人同时去接机。

这隆重的场面让林炡受宠若惊,而解行却不看步重华一眼。

昨天晚上严峫给步重华上了一课,说不管解行怎么闹脾气都不要计较,毕竟你把人家最重要的人给抢走了,这是要付出代价的。

行吧,只要吴雩能留下来,什么代价都无所谓。

“都多大了,还闹小孩子脾气。”吴雩看出解行不喜欢步重华却找不到原因,“重华怎么惹到你了?”

“重华?”才几天没见,他们的关系就上升到这种程度了?没谈过恋爱的解行表示不懂,“姓步的哪里好了?他的口碑可不怎么样。”

“我给你说……”

吴雩一口气把步重华的好全部讲给了解行听,解行看着时间,要不是他打断吴雩的话,半个小时了,吴雩就没打算结束演讲。

完了,他哥被洗脑了,解行无力的想着。

“他敢对你不好我就把你抢回云滇。”

也许是出于愤怒,解行说的这句话显得格外大声。

一直跟在后面的步重华就听见前面的二人嘀嘀咕咕的,声音时断时续,可这一句他听清楚了。

小小年纪不学好,就知道缠着哥哥,步重华心里这样想,嘴上却说道:“我不会给你这样的机会。”

幼稚,这思想太幼稚了,不想在他们二人之间多做纠缠,吴雩快走两步,想去找林炡打听一下云滇那边的消息。

“你跑什么,云滇那边都不要你了。”解行跟在吴雩身后絮絮叨叨的,“让你来一趟津海休息一段时间,你就把自己卖到津海了。”

“真的?云滇那边真的不要我了吗?”吴雩脸上的表情完全没有因为自己被抛弃而露出伤感。

“可不是,林炡把你的档案都带来了。”

吴雩笑了,没有说话。

“说好了,你留在津海可以,但每年要回云滇十二次,一个月一次。”

解行开始谈条件。

“这个……行吧……”

吴雩想想勉强答应了,一个月一次,抽一天回去还是可以接受的。

“回去一次要住三天。”

解行再接再厉。

“这……”这恐怕不太行,市局又不是自己开的,怎么可能每个月都能调休到三天的假期。

“云滇那边好多事情等着你去处理呢,还有很多犯人,都吵着要见你。”

解行没有骗吴雩,被抓进来的毒贩都想亲眼见见画师,也算是死而冥目了。

“吴雩还有自己的工作,哪能整天往云滇跑。”步重华赶紧替吴雩说话,再不开口,吴雩就要被抢走了,“那些犯人留着警察去审讯就行了,见画师有什么用?”

吴雩赶紧点头,表示自己也是这么想的。

果然,有了爱情就抛弃了亲情,兄弟也不可靠。

“解行,乖,听话,哥会每个月都去看你的。”

骗子,就会糊弄我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5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